一捧月

处处磕
披星戴露同行,各为理想打拼

©一捧月
Powered by LOFTER

【娄滋博X林彦俊】加密信号

我哭的很大声

循环迷茫:

*可以接着上一篇看,时间线是延续下来哒,当然单独看也没有关系


*其实比赛还没结束的时候就开了个头,这次补完隔得有点久如果有bug请不要介意


*全是瞎编的哟。单纯为了抒发个人感情。所以再次,如果有bug请不要介意


*非常感谢






1.


 


恋爱中的人都是傻子。


 


场地中央那个卖力模仿自己的人看起来也实在聪明不到哪去,娄滋博便放任自己笑成个傻子。


唉,就刚好轮到他的题目是回家种地。你瞧瞧,这该死的命运。


 


 


爱笑成傻子的男孩儿运气总不会太差。游戏结束之后,娄滋博在后台又准确地捕捉到了罩在一层卡通鸡服装底下的林彦俊。


为什么能这么准确呢,因为刚好这只充气鸡正拉着路过的人讲那个争气鸡的爸爸是瓦特的陈年冷笑话。


本来想偶像剧一样的玩一下“我简直停不下来”的绕圈圈,一兴奋起来没控制好力度,玩成了儿童剧旋风陀螺。结果当然被对方按在地上一顿胖揍,还顺便把刚刚猜词失败的锅扣在了自己身上。


 


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那个种地的梗好烂哦!


 


那你还模仿的一模一样!瞧那锐利的眼神,那帅气的手势,那利落的衔接,那潇洒的动作…他们看不出来真的就是大笨蛋!


娄滋博瘫倒在地上屁话依然很多,爬不起来只能艰难摸索身上玩偶装的放气口。


 


其实他也不是没有想过,也许根本不是其他人情急之下想不出来那个[回家种地],也许他们本来就未曾记得。


一句话而已,被跳过或者被忽略都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娄滋博调整了一个平躺在身后空气上的姿势,突然感觉这样也不错。爬不起来就爬不起来吧,至少这一刻像是漂浮云端。


 


 


我也没办法啊,什么都逃不过我的眼睛。


云上的天堂突然降临了福音。


 


还有哥门鹅麻烦你不要拿我的二次加工往自己脸上贴金。


充气鸡骄傲地叉着腰仰着头,一副即使打鸣也可以模仿得青出于蓝的架势。


 


 


等了一会儿娄滋博依然在地上翻滚,林彦俊走上前踢了一脚说这位先生你不要碰瓷。


娄滋博平躺回一个大字,冲他伸出胳膊说我仰卧起坐真的做得有点儿累。充气鸡先是摇头,随后又做了一系列例如下巴看人、双手胸前交叉、单脚脚尖疯狂点地等表示嫌弃的动作,最后还是伸出了一只鸡翅膀。


 


没人知道是谁用错了力,或许根本是玩偶装在偷偷捣鬼。


隔着一层塑料两个人的手不小心滑脱。娄滋博怕松开手林彦俊会向后仰过去,一着急直接拽着手里那层皮又把人拖回到自己身上。刚刚一直搞不定的放气阀也被这冲击吓得疯狂撒气。


娄滋博终于失去了低空漂浮的浪漫,后背结结实实地落在地面,肚子还突然压上了一百来斤。


 


这下真的是心,上,人,了。娄滋博迷迷糊糊地想。


 


他伸手戳了戳还鼓着气的小黄鸡,有些费力地发出声音,


不要碰瓷哟,林先生。


 


 


 


 


 


2.


 


是正数第几个舞台,或者倒数第几个舞台,不知道其他人是不是也是掰着手指头这么数过来。


 


娄滋博本人的取向风格是塞克西,但是趁着还年轻偶尔回归一下小学鸡本质跳一些青春活力的东西他也不是不可以。嘴上说着只是为了配合concept,实际在跟大家一起等候彩排的时候玩起扔水瓶的游戏还是掩饰不住的快乐。


 


彩排心得:林彦俊这次造型特别好看。


 


聪明的小娄很快想出了我假装用手机当话筒采访你实际上我是在偷拍你哈哈想不到吧的办法。可惜他那时候也没想到,没过多久,他的这点拙劣演技也被赤裸裸地连滤镜都没加地曝光在众人眼前。


他承认自己后来也翻来覆去地看了好几遍,却还是没法判断林彦俊本人当时到底有没有看出来自己的小心思。


 


他看出来了吗?怎么不揭穿我呢?


没看出来吗?那他莫名其妙笑什么?


还是看出来了吗?


……


 


 


李让在他身后都快要跟着把视频里的对话内容背下来,实在忍不住开口打断他自言自语的无尽循环。


你干脆去坦白啊!坦白从宽!林警官一定对你从轻发落!


 


我早就给删了。


娄滋博回过头,瘪着嘴有点儿委屈。


我觉得我给人拍得太丑了比他本人难看了一万倍。


 


真的假的?


让哥表示难以置信。


那也应该比你手机里存的那些表情包好看多了吧?


 


娄滋博的表情突然变得更加惆怅。


 


我怎么会舍得删掉它呢?再怎么丑也是我的独家对不对?


而且还可以做成表情包呢对不对?我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有什么恢复手机数据的方法吗?我好像之前在网上看到很多来着……


 


 


 


李让有些后悔参与进了这个人的自我纠结中。


想想自家老幺本来不是这样的。什么时候拍你不是正大光明的拍,而且都是怼到鼻孔拍。他默默在嘴里嚼了半天,最后还是没把那句你就是做贼心虚吧说出口。


 


幺儿怎么会是贼呢,林彦俊才是那个偷心贼。


 


 


 


 


 


3.


 


明明好像什么都没做,反应过来又到了一天的晚上。


又掌握了一点点舞蹈。


又写了三页手账。


手上又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什么东西划了一道细小的伤口。


 


娄滋博坐在练习室的地板上休息,突然很想吃薯条。


 


那种炸成金黄色的,脆生生的,刚出炉还冒着热气。


一旦有了什么想吃的肚子就会立刻饿起来,娄滋博挪向外套去翻找手机。练习生们被允许点外卖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那以后大家再进食堂的次数就变得屈指可数。


 


 


被送餐小哥叫出了练习室大楼,攥着纸袋往宿舍走,手里暖烘烘的。娄滋博深呼吸一口干燥的空气,最近的天气好像都还不错,大概又是农历中旬的时间,月亮此刻清亮地悬在天上。前几天的积雪融化得差不多,看起来春天也快要到了。


 


 


拐过一个弯儿前面出现了一个人影,戴着帽兜双手插着口袋,就在前方不远也不近的位置,安安静静地走,走的也是回宿舍的方向。路灯发出的光描着他呼出来的空气形状。


 


娄滋博当然知道他是谁,但竟然不是很想追上去,于是就保持着这样的距离一前一后地走。他抬头向月亮发送了一些讯号,心里想着也许可以反射到前面那个背影身上。


其实也在偷偷琢磨着装鬼吓人的小把戏,但想象结果可能也只是被面瘫着观看完全部表演最后收获一句最近过得好吗。或许自己再回答一句 I’m fine,thank you. And you? 拉对方一起冰冻到最冷一天。


 


 


娄滋博发誓自己绝对没有发出什么可以让前面那么远的人听到的声音。


但是他又确实看到林彦俊突然停下了脚步,回过头一下子发现了他,然后站在原地静止不动,好像在等他跟上。整个人笼罩在逆光里,帽兜底下的脸不知道是什么表情。


 


看看四周真的没有其他的人,娄滋博加快脚步追上去,终于逐渐看清了他的脸。


哈,果然就是没什么表情。


 


 


林彦俊看到了他手里的纸袋。


你点了外卖?那我们走快一点,不然会冷。


 


不用不用。


娄滋博抢着拒绝。走慢一点也没关系。反正走一回少一回。


最后一句他小声逼逼。


 


林彦俊听到了,当然明白他是什么意思,倒也放慢了脚步。他把胳膊肘搭上娄滋博的肩,手指摸了摸鼻子。


可是你看,我们也不能一辈子在大厂里原地踏步。虽然未来什么样子很难说,但我们至少在向前走。不想用跑的冲过去的话,走慢一点也可以。


 


娄滋博想他说的对,人间哲学林小橘。


我当然知道你说的对,可是我一想到分别还是会觉得伤感。我很难不去想它,尤其现在是夜晚,所以我还是得伤感。也许你说是这样说,情绪冒出来的时候你也像我一样没有办法。


这种念头总没个完,他决定说些无关紧要的事。


 


你刚刚为什么回头呀?


 


因为月亮发消息给我说麻烦回一下头。


他当然不会这么说。


 


林彦俊刚刚还一本正经爱与教育的酷脸竟然也一下子写满疑惑。


我不知道欸,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发生了?没想到看见了你。我是不是在梦游哦?


 


对的。娄滋博在心里偷偷回答。


等你醒过来,我就跟着你的梦一起消失。


 


 


手里纸袋的温度很快消散,不用看也知道薯条肯定已经变得软绵绵。


 


没关系啦,我很快就能吃到新鲜的炸薯条了。


到时候一定跑着去。


 


 


 


 


 


4.


 


娄滋博也不知道这是哪里。


自己突然坐在了某辆轿车副驾驶的位置,轿车疾行在盘山公路上。一边是巍峨陡峭的石壁,另一边是一望无际的水平面。山上随机攀附着一些绿色的植物,看不出还有没有在生长。


车里的一切也都十分正常,通常放车载香水的位置甚至还摆了一个透明花瓶,里头插了一只新鲜的红玫瑰。


这样的话,驾驶位上坐着的人是林彦俊也不会让人感到奇怪。


 


你有驾照吗?


娄滋博其实并不是很在意这件事。


 


你想我有就有啦。林彦俊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的路。


 


那应该就是没有。娄滋博竟然还是一点都没有担心。


他比较想知道他们这样绕着盘山公路一圈圈会开到哪里,当然也有可能哪里都开不到。路上的风景很少有什么变化,看久了难免有些枯燥乏味。


 


 


你觉得我们会是第几个到的?


林彦俊突然没头没尾地问了一句。


 


二十。


如果是前二十就好了。


仿佛是下意识的脱口而出。


 


可惜也不是我们说了算。对不起哦。


娄滋博偏头看到林彦俊万年结冰的脸上罕见地露出了消极的表情,就好像他们被前方路段突然出现的一块大石头挡住去路,谁都无可奈何。


收回视线转向前方,山路中央真的出现了一块石头,跟自己想象的一模一样。


 


车缓缓停下,林彦俊终于可以转过头跟他对视。


可惜我们也始终是彼此独立的个体,一个人总要坐一个位置。


 他说的位置显然不是驾驶和副驾驶。


 




娄滋博恍然大悟。


这是在哪里其实根本不重要,甚至林彦俊会不会开车也根本不重要了。他回答的那句你想我有就有驾照的话也根本不是在骗他。


 


他扭头看向窗外,不知道正在落下还是升起的太阳把水面照得闪闪发光。娄滋博觉得它应该是在落下。


 


大概从这里窜出去,翻过公路栏杆跳进水里,自己就会醒过来。


 


 


他又听见林彦俊在身后开口了。


不要坠入爱河。他轻声说。




晚了。他想。我那可是一见钟情。


 


 


 


 


 


5.


 


真正说得上伤感的也只有几个瞬间。


离开了触发这种感情的开关之后,自愈其实也十分简单。


 


只不过从贴身追星变成屏幕追星罢辽。


娄滋博想通得很快,微博搜索也运用得愈发熟练。刷到最近大厂男孩儿们的集体采访,林彦俊站在中间很是显眼。


 


也不是没期待过他提起自己的名字,但真的站在观众视角听到还是觉得很奇妙,尤其是紧跟着“舍不得”这样的字眼,那些似有若无的吐槽就当然变得无足轻重。娄滋博甚至因为记者们接不到梗冷场而有些窃喜,四舍五入忽略其他练习生和观众不计这简直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


 


 


 


娄滋博记得,自己终于收拾好行李出门的时候,宿舍楼里一共也没剩下多少人了。


以前也在这里走过空荡荡的走廊,但只有今天格外的空。那种感觉是,明明还根本没有走出去,却已经置身其外。


即使留下的小伙伴们再怎么努力措辞降低他们之间的距离感,遗憾的是已经被某个界线分割开的既定事实也并没有办法改变。 


 


行李箱在路过林彦俊的时候变得无比沉重,娄滋博被手里的箱子胁迫放缓速度慢慢走。


虽然像他这样屁话多的人,即使有这么长的时间用来思考,他也想不出怎么开口才算合适。于是只能试图把目光变成牵引心上人转过头来的丝线。


 


他当然能够看到自己,什么都逃不过他的眼睛。


 


我去送送你吧。


他还会这样说。


 


别别别。


娄滋博急忙腾出一只手来摆。


有人来接我的。


 


还有一句话娄滋博咽了下去没让自己说。


本来已经很舍不得了,你送我要我怎么走得掉啊。


 


 


林彦俊歪了一下头,也没有坚持。只是迈步过来,把他抱在怀里,一只手放在他的脑后。


娄滋博突然后悔今天怎么就又戴了帽子。


然后就听见他在耳边说,我也舍不得你。


 


 


 


回忆再多也就一瞬间的事,回过神来手机里那个人的回答结束在“我很想念他”。


 


 


 


原来有话直说的人从来都不是自己罢了。










END.















评论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