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捧月

处处磕
披星戴露同行,各为理想打拼

©一捧月
Powered by LOFTER

【娄滋博X林彦俊】自导自演

妈耶 哭兮兮

循环迷茫:

*其实娄林娄无差 但我热爱年下








1.


 


偶像剧男主的标准出场地点总是些奇奇怪怪的拐角。




来到廊坊之后,娄滋博第一次被怀疑河南人的身份,是因为遇见了一个老乡。


 


丁泽仁单手杵墙拧着眉问他,真的是河南不是闽南吗?


娄滋博起了个范儿,隔空捋了捋被帽子完全盖住的头发,欣然给他展示了一段博大精深的河南绕口令。看着面前的人像是动画片里的树懒一样瞪得越来越大的眼睛觉得有些好笑,下一秒就被大力握住了手。


哎呀妈呀兄弟!害真是老乡!


 


 


娄滋博刚要学他刚才那样皱起眉头反问一句真的是河南不是东北吗,眼睛一斜瞟到前面走廊拐角的地方走过来一个练习生。


碎长刘海挡住眼睛,走在这样灯光充足的走廊里周身看起来竟然都黑漆漆的,像是在无声地叫嚣着不要搞我,正向他们逼近。


 


莫不是刚被哪位选管大哥骂了心情不好吧,这种时候最好还是给人家留一点私人空间。


我也不是怂,我只是善解人意。娄滋博这么想着,一边伸手去拉丁泽仁打算一起自动弹开,可他忘了丁泽仁后脑勺没有长眼睛。


于是小鸡丁没有一点儿心理准备,支在墙上那只手就被娄滋博硬生生拽了下来。不过还没来得及打个趔趄,那团乌云已经径直移动到他们身边,扶住了他另一只胳膊。


 


来人抬起头,眼神里并没有意料之中的杀气。


他只是迷茫地看了看被自己破坏的认亲现场,迟疑着向丁泽仁伸出了一个拳头,然后摊开。


这是你的硬币吗?刚刚有个姐姐叫我还给你。


 


丁少侠恍然大悟,忙不迭把胳膊从两个人手里抽出来接过硬币,攥在手里流畅地抱了个拳,多谢这位兄台。


“这位兄台”听完竟然有些害羞,咧开嘴挠着头说没有没有。娄滋博这才发现他脸上原来还有两个酒窝。


 


 


你敢信吗!他的酒窝比我的眼睛还大!


睡前闲聊的时候娄滋博这么跟队友形容,兴奋地像发现了两颗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


 


队友们觉得他也太小题大做,都毫不客气地闷头泼冷水,比你眼睛还小的东西真的很难找!


他也假装听不见,抱着自己的熊本公仔窜到床上,觉得今天一定可以做一个美梦。


 


 


直到很久以后,即使已经不确定哪个角落才是当时摆满了机器拍摄节目花絮的地方,他也还能记起来第一眼见到林彦俊酒窝时的场景。


 


娄滋博向来有话直说,他管那叫一见钟情。


 


虽然娄滋博向来有话直说,因为这个他也没少挨过揍。但是这份新鲜丰沛的心情,只能让他忍不住雀跃,却不能教他怎么开口。


要找到合适的语句来描述实在太难了。就只能偷偷地在被窝里,用心灵感应说给熊本听。


于是当他闭起眼睛,就又能无数次地站在那个走廊里,抬头就能看到有个人出现在拐角。


 


身后跟着一只熊本熊。


熊本冲着他大喊,娄滋博你忘了这个故事里还有个你老乡丁泽仁吗?


 


 


丁泽仁?他不是东北的吗?


 


 


 


2.


 


偶像练习生宿舍大楼里有一个名头响当当的非官方地下组织——串宿舍boys,主要成员包括:


乐华娱乐贾斯汀、坤音娱乐灵超鹅、麦锐娱乐李希侃、香蕉娱乐陆定昊以及超能唱片娄滋博。


 


每到自由休息时间,这几位就会异常活跃地穿梭在练习生宿舍楼的各个寝室,有时候在串宿舍的路上遇见彼此,还能停下来像是特务接头一样短暂又默契地交流一下心得。


 


比如说,十分钟之前娄滋博在走廊里溜达的时候碰见了被哥哥拎回宿舍的灵超,路过自己的时候还没忘记抓着他胳膊说香蕉娱乐房间里又多了一批好吃的,十分钟之后娄滋博就被不知道从哪里摸回来的陆定昊追得满楼乱窜,后面的人还边追边喊你不要再来我们这里胡吃海喝,成天吃得比尤长靖还多。


 


我没有!


娄滋博在心里呐喊。


我只是去看看心上人的美貌!吃东西完全是出于本能的无意识行为!


 


 


又跑了两步实在忍不住回头,


我怎么可能吃得比他多!


 


 


 


如果你问所有串宿舍爱好者最喜欢的寝室是哪一个,恐怕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选择最大的那个VIP房间。


谁让它大,那就什么违纪扣分的事情都装得下。


 


除此之外就是乐华娱乐01号房间。


去01串宿舍的同学经常都能不同程度地受到乐华队长朱仙子的热情对待——一把零食或者一大把零食。他还会亲切友好地把大家都送到门外,最后再贴心地嘱咐一句,




快走吧快把范丞丞的零食都带走吧。


 


 


娄滋博一开始真真没有想到,自己竟然能凭借教唆小朋友在宿舍煮火锅这种事情,捡到了钱正昊这种宝贝。


甚至在他很巧地避开了宿管到来的时间,害小孩独自与蒸腾的香气一起被抓了个现行之后,这位本质swag的上海正太也依然对他不离不弃。


对此娄滋博觉得,除了自己个人魅力太大之外,也实在找不出其他原因。


 


 


直到有一天钱正昊抠着手指头来找他聊天,看起来颇有心事。


 


娄滋博摆出一副半仙儿架势先发制人地开口,


怎么了?相中了哪位帅气的小哥哥,让哥来给你算算八字。


 


小钱早就对他的胡说八道产生了抗体,随口复读了一遍你才相中了哪位帅气的小哥哥。


娄滋博不置可否地撇撇嘴,聪明的小孩儿。


 


但显然钱正昊把注意力都放在了自己的疑惑中,并没有空当关心娄滋博的微表情。


 


怎么才能看起来有趣一些?


他发愁的样子看起来,就像一个还没学二元一次方程的小学生,绞尽脑汁也解不开一道具有两个未知数的应用题。


 


但是已经经历过一见钟情的娄老师不一样了,他觉得这位小学生的难题实在是单纯得可以。于是他慈爱地摸摸小钱的头,


多读书,多看报,多上网来多睡觉。你本来就很有趣。


 


 


 


其实娄滋博挺羡慕这个小孩儿的。


他根本不需要有趣。他既有天赋,也足够努力,还有相对充裕的时间,甚至已经有了丰富的舞台经验。


相比之下,自己除了有趣之外,好像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


 


可是有趣的人太多了。


连自己的心上人都已经靠着冷笑话打拼出一块天下,即使他本来也并不需要有趣。


 


他长得就不需要有趣。


 


 


走在食堂的路上,娄滋博还一直试图从自己身上发现一些新鲜的闪光点,可惜直到打好了饭,结论都不太乐观。


 


我长得还行,但是在这些个人里,哪怕现在坐在我对面吃饭的这个人,长得都比我好看。


我身高没有很矮,但是还不到理想中的185,更不要想192。


我会跳舞,但是我根本不会空翻,或者现代舞,或者拉丁。


 


这让娄滋博难以下咽。


 


于是他用筷子戳戳旁边人的胳膊,


你觉得我怎么样?


无辜的练习生艰难咽下口中的饭,放下筷子转身面对他,严肃认真地比划了一遍你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不错。


 


他终于好受了一些。


 


 


一抬头看到食堂门口热闹了起来,又是不知道在拍什么奇奇怪怪的花絮。再仔细看了一眼,拿着话筒的人里竟然有二分之一是林彦俊。这样的场景令他霎时觉得亲切。


于是他干脆地放弃了吃饭,目光灼灼地盯着那一路人,看他们一直移动到面前,选中了自己,对面坐的王子异。


 


 


只见林彦俊用了一个说不尴尬也有点儿、说尴尬也还行的巧妙过渡,把话筒成功塞到了一脸懵逼的王子异手里。


 


娄滋博只顾着看热闹了,所以一定没有发现在林彦俊开玩笑的时候,在场的观众只有自己一个人发出了大傻子一样的笑声。


然后他又立刻被马来西亚小巨胃盯上,强行接棒另外的二分之一,加入了一脸懵逼的队伍里。


 


 


 


事后再想起来,娄滋博觉得这都是命运的安排。


 


再更换多少种场景,林彦俊还是会从一个不远的地方出现,一直走到他面前。


 


他这么想着,双手忍不住在怀里的公仔上戳戳戳,仿佛要在熊本的两个红脸蛋上戳出两个坑来。


 


 


 


3.


 


淘汰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一件迟早要面对的事情,说根本不在乎那真是有那么点儿装逼。


 


娄滋博其实很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在成为A组里唯一一个扒舞的人的时候,在默默地念叨这是最后一次赢的机会的时候,在亲眼目睹组里每一个人都输给了对面每一个人的时候。


他一直在准备着。


 


也不是完全难以接受,但其实还是有点儿难以接受。


 


可能会输掉他们所有人。


就没有了。


他在镜头前面垂着沉甸甸的脑袋,让人有些分不清是在说话还是叹气叹出了音节。


 


 


 


不知道节目组是不是考虑到需要缓解一下日益压抑的气氛,还是单纯只是想搞一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他们在舞台之外又搞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对决和评选。


 


 


娄滋博向来有话直说。


 


他说我要选一个我的心上人。


 


但是他又改了口。


他说,我欣赏的人,林彦俊。


 


他默默地在心里唾弃自己。你变了,你再也不是那个有话直说的娄滋博了。


 


 


 


走出镜头外又看到了自己的老乡。


随口问了一句你投的谁,下一秒两个人就大眼瞪小眼,撸起袖子开始吵架。


 


毕雯珺身高将近一米九!


林彦俊有两个大酒窝!


毕雯珺有两条大长腿!贼长!贼!长!


林彦俊眼睛比酒窝还大!丁泽仁你这个东北人!河南的叛徒!


 


 


 


最终结果出来之后娄滋博第一时间跑去找丁泽仁显摆,仿佛名字叫林彦俊的是他本人。


丁泽仁看他嘚嘚瑟瑟着来了一点儿也不生气,还笑得十分狡猾。


 


你猜林彦俊投的谁?


 


娄滋博心里咯噔一声。


?不会是毕雯珺吧。


 


丁泽仁意味深长地摆了摆食指,然后在空气中转了一个圈儿。


其实是……


 


聪明的小娄反应迅速地捂住耳朵。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飞快地逃跑了。


 


 


但是他的心情其实已经很久没这么好过。


有一件事令他意外,像自己这种默默无闻打酱油的小角色竟然也有挤进TOP9的一天。虽然是什么奇奇怪怪的妹夫评选。


总归是有人看到我了。


 


看到了我,然后发现我真的很不错。


 


 


 


不知道心情好了之后是不是什么事情就都可以变得很顺。


公司成员全部奇迹般地在第一轮淘汰中苟住了,娄滋博又开始不知死活地四处造谣生事。


今天教唆钱正昊去灵超兜里偷糖吃,明天接着撺掇灵超去搞陆定昊,后天又妄图用河南话把方圆两米之内练习生的歌声全部带跑。


 


 


大家对这个concept明显是舞蹈的人成天往vocal练习室跑的事也早就见怪不怪。


他过来可能是找钱正昊,找陆定昊,找尤长靖,找周锐找灵超,或者随便哪个vocal组的成员,好像都说得过去。


所以根本不会有人在意,即使vocal组的练习生快要被他骚扰了个遍,他也根本没提过林彦俊的名字。


 


 


 


周锐觉得这个小混球对自己组的孩子们产生了很不好的影响。他拿出母鸡护崽的架势插着腰走到墙角的桌子旁,拎起早就抄好歌词的弟弟赶去一边练歌,顺便扔下一句自以为很有威慑力的警告。


萝卜头不要再让我看见你勾引我家小孩儿。


 


娄滋博从黄色手账本里惊讶地抬起头,


怎么我戴了两层帽子也能被你认出来?


 


周仙女摇着头走开了。娄滋博耸耸肩,接着低头研究难搞的英文歌词。但是很快,他感觉到旁边空出的座位上又重新坐下了一个人,扯了一张纸接着抄写。


停笔数了数,也就抄了六个英文单词的时间。娄滋博觉得纳闷儿,怎么这么快就练完歌回来了?


一扭头看到林彦俊冷冰冰的侧脸,吓得外套帽子上的一圈毛炸了起来。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


从走廊拐角到食堂,现在是练习室,他一而再再而三地走到我身边。


 


脸藏在两层帽子底下的娄滋博无声又放肆地笑。


 


 


 


谁还没暗恋过自己的帅气同桌呢。


抓住了staff小姐姐创造的机会,机灵的小娄在表演完林彦俊点播的FLOW之后神不知鬼不觉地加赠了一首土味情歌。


 


我说我忘不了你,他也说了一遍。


娄滋博单方面宣布自己和三分钟同桌的关系有了质的飞跃。


 


 


我还让他笑到头掉。


我真是绝了。


 


 


之后再每一次碰面的时候,娄滋博发现林彦俊开始喜欢学着他的样子讲话,要么说一句我简直停不下来,再或者是齁当齁当,甚至一些他在河南话基础上胡乱诌的外星语。


娄滋博就总是娇俏地回他,你瞎掰什么啦。


 


 


 


4.


 


娄滋博做了一个梦。


 


之所以很快意识到是在做梦,是因为他发现自己竟然在上网打游戏。


和一群当红小鲜肉联机,最终带领自己的队伍成功吃鸡。摘下耳机环顾四周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自己是在香蕉娱乐的公司里。


虽然其实根本就是自己大脑凭空造公司,他也觉得不耍白不耍。结果一拉开门看到凶神恶煞的王思聪突然出现,冲着他破口大骂你是谁给我滚出去。


 


一下子就给吓醒了。


 


 


他开始觉得王思聪其实长得特别像韩剧里那种财阀家庭中光鲜男主角的刻薄后妈,成天揣着塞了钱的信封等着往杉菜身上砸。


 


都怪陆定昊成天像模像样地演戏。


娄滋博今天也找到了去vocal练习室挑事的理由。


 


 


没想到去完就开始后悔。


他其实连门儿都没进去,在门缝里就刚好看到爱你组在玩什么你撩我我撩你的小游戏。


 


导致他回去之后练习效率直线下降,每次都被杨非同扔的衣服糊一脸,晕头转向地被所有人大喊快醒醒啊超能唱片。


 


 


 


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娄滋博把自己缩在没人的角落,翻开手账本盖好帽子偷偷试着唱了两句爱你,觉得自己唱的真的是很难听。


 


 


vocal组的练习结束得相对较早,练习生们也都拉帮结派地来dance组视察。


有人眼尖地看见娄滋博不在状态,上心地问了一嘴。娄滋博笑着跟他摇头,答非所问地敷衍,


我好像太久没有打游戏了。


然后又继续原地打转,穿自己永远也套不进另一只袖子的外套。


 


 


 


这两天大家都觉得娄滋博有些变了。


但是具体变了哪里,又实在说不清楚。


他还是热衷于跑到vocal练习室里耍嘴皮子然后挨揍,自己练习的时候又继续认认真真地和外套纠缠不清。


就是无论哪件事情都变得更加用力,好像在跟自己赌气。


 


大家看到的只有这些。


总不会有人发现他这两天其实都没有去串香蕉娱乐的宿舍吧?


 


这种小事,当然不会有人在意。


 


 


赌气两天之后,娄滋博又忍不住向自己妥协。


凭借“要去的不是香蕉娱乐宿舍而是台湾人宿舍”这种理由成功地说服了自己,结果游荡到门口却发现自己想看的那个人是唯一没在房间的台湾人。


没有办法,他只能摸去旁边的正宗香蕉娱乐宿舍听了两个鬼故事,又顺手揣走两包零食。


 


走到楼梯拐角竟然看见自己找了一晚上的台湾人正低着头一阶一阶地走过来,手里还温柔地捧着一本跟他卫衣颜色很搭的手账。


娄滋博把手里的膨化食品捂在胸口,这究竟什么台湾偶像剧里走出来的男主角。


不过,诶,这不是我的手账本吗。


 


林彦俊抬头看见了他,露出了惊喜的酒窝。


好巧哦,我刚还想说去找你没有找到。


 


娄滋博受宠若惊地更加收紧了胸前的手臂。


林彦俊接着有条不紊地解释,


我回来的时候发现这个被忘在vocal练习室的地板上了,印象里好像是你的,就顺便带了回来。刚去找你你不在,没想到在这儿碰见。


 


砰地一声,娄滋博怀里的膨化食品袋爆炸了,像他之前做“心跳BOOMBOOM”的那颗蓝色心形气球,化成了一滩软绵绵的春水。


 


他终于舍得把手账本从林彦俊手里拿回来,听见他又补充了一句“我可没有打开看过哦”的时候甚至觉得有点儿可惜。


要是他能够随手翻翻,说不定就能翻到其中的一页,里面有娄滋博认认真真抄写了满满当当的爱你。


 


但是娄滋博只是把怀里挤碎的零食递了一袋给他。林彦俊以为是他的谢礼,觉得有点好笑地接过去。


娄滋博动了动嘴,还是没好意思说这其实是我从你同事那拿的。这实在太破坏现在的偶像剧氛围。


 


 


当天晚上娄滋博又做了一个梦。


梦见林彦俊握着一本书靠在洒满阳光的窗边,窗上挂的细纱随风摆动。他温柔地开口朗读一首情诗。


齁当,齁当,窝简直停不下来,窝忘不了妮。


 


害他在梦里都发出了大傻子一样的笑声。


 


 


 


 


5.


 


在每一个组里都能当到C位到底是一件好事还是不好。


 


娄滋博当了一路的center,也被赶鸭子上架地扒了一路的舞。两次淘汰都在危险边缘摇摇晃晃地生存下来,娄滋博觉得按照好运守恒定律下次应该怎么着也不会再有自己的位置。本来觉得辛苦漫长的路竟然一下子看到了头。


 


路走不动了还可以停下来,可他们却被推着走。


 


所以大家都抱着哭成一团的时候他也没有流一滴眼泪,想想还是都留给下一次。


他伸手拍了拍右手边的陆定昊,小芙哭得像个傻狗。


 


 


送哥哥们出宿舍楼的时候娄滋博还能笑嘻嘻地开玩笑,说少了你们宿舍真是宽敞许多。


最后分别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说了丧气话,你们先走我随后就到。结果当然是被哥哥敲脑袋说你们永远都不要回来。


 


不管嘴上怎么说,要面对空落落的宿舍还是有一点别扭。娄滋博跟让哥打过招呼让他先回去,也不想打扰其他公司的依依惜别,更不想去依然完整健在的公司那边自讨没趣,就自己坐在楼下台阶上放空。


 


 


第九和第十的差距是什么呢?和第三十的差距又是什么呢?


也许也不是镜头的问题,也许也不是剧本的问题,也许也不是后期的问题。也许换了另一个节目,也同样是这样的结果。


 


所以我根本不怪这个节目,我只能感谢它。


我也根本不怪所有兄弟们,他们是我人生中一笔巨大的财富。


 


也请你们不要怪我。我真的尽力了。


 


 


奇怪吧,下一次走的就是我了,我甚至已经知道那是我不能改变的结果,却不知道是谁的错。


 


 


 


林彦俊先是跟着小伙伴一起欢送走了公司的贝贝,晚一些时候又独自送了一趟室友,回来就看见宿舍楼门口台阶上坐着一个人,缩成一团埋在绿色冲锋服里。像一只无家可归的可怜青蛙。


他不知道路过这里的其他人会不会跟他打声招呼,但脚步已经停了下来。


 


脑海中第一时间闪过的几句河南话都不适合作为此时的开场白,林彦俊只能沉默地站在他面前。


 


青蛙抬起了头。林彦俊没有表情的脸还是冷冰冰的,又有点儿只可意会的温柔。他终于开口,你坐在这儿冷不冷?娄滋博有些感动,憋了一天的眼泪差点儿缴械投降。


虽然他也明白,也许就算坐在门口的不是自己这只青蛙,是一只螃蟹,一只企鹅,林彦俊也还是会停下来问一句你冷不冷。


娄滋博摇头,站起来拍拍屁股上的土,跟着林彦俊往回走。


 


 


 


走廊里的灯还是很亮。


娄滋博走在后面,看着前面的人踏着一阶一阶的楼梯向上,画面逐渐恍惚,跟白天,还有脑海深处更早的场景交叠起来。


 


很多练习生说,在这里生活的日子就像是一场梦,梦醒了,也就离开了。


其他人纠正他们,不是梦的结束。梦想才刚刚开始。


 


无论什么才刚开始,总归有什么是要结束的。


娄滋博这么想。


 


对于他来说,这个地方可能更像是一个大型游乐场,只是有些项目不对他开放罢了。


我能怎么办呢。


娄滋博抬头看着越走越高的林彦俊,好像也不再是那个在每个场景里都会向自己走来的林彦俊了。


你看他总会这样一步一步地离开我。


 


 


而我也只能回到原来的路上。


 


 


 


 


END


 


 


 


 


 


 



评论(1)
热度(85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